我应该选哪一个呢?

Saturday, December 8, 2018

馬華何來底氣解散國陣?


”馬華雖然一直打著要改革的旗幟,對外公佈要洗心革面,樹立正面的黨風,但實際上卻只是嘴上說的好聽,而沒有付出行動。這點與巫統如出一轍,既想高喊改號,但又不捨得挨痛,既想重新站起來,卻不願意去反思和檢討。”

How MCA can dissolve Barisan Nasional (BN) with the fact that they have only one member of Parliament?

在第14屆全國大選中經歷慘敗的馬華公會,卻在上周所舉行的第65屆全國中央代表大會上投票通過解散國rliament?陣的提案著實是令人匪夷所思的。馬華公會選擇不提呈退出國陣的議案,反而是選擇授權給馬華中委推動解散國陣,並組織新聯盟的做法不僅缺乏誠意,也讓不少對於馬華改革抱有希望的黨內人士徹底失望。

在政治上,國會議席的數量反映出一個政黨整體的力量和影響力,因此當只有1個國會席位的馬華不選擇退出國陣,反而是公開向擁有50個國會議席的國陣其他成員黨提議要解散,無疑是不會有結果的,而且這實際上只會讓馬華的處境更為艱難,也顯示出馬華領導層不願意面對政治現實的情況

#缺乏認錯勇氣
#志在笔下

在經歷了5 0 9大選幾乎全滅的結果後,馬華本可以選擇退出國陣,並利用這幾年的時間來累積力量和民意,展現出他們與貪污腐敗勢不兩立的立場,以便能在下屆大選中找到突破,並捲土重來。但現今馬華領導層卻選擇了以被動的方式來面對這些重大抉擇,確實讓人對馬華的未來感到失望。

馬華總會長魏家祥雖然在代表大會上,發表要效仿台灣國民黨的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方式來打翻身戰,並期望能如同國民黨一樣重創民進黨,重新獲得人民的支持。但魏家祥只看到國民黨所帶給選民的新格局和希望,卻沒有看清人民所想在一個政黨內看到的擔當。

馬華正是缺乏了願承認錯誤的勇氣,不願意為過去所做出的錯誤負起責任,而且依然想要依靠著國陣的支持,在政局上立場搖擺,是導致馬華至今依然在原地踏步,無法提出新的論述的主要原因。

馬華雖然一直打著要改革的旗幟,對外公佈要洗心革面,樹立正面的黨風,但實際上卻只是嘴上說的好聽,而沒有付出行動。這點與巫統如出一轍,既想高喊改號,但又不捨得挨痛,既想重新站起來,卻不願意去反思和檢討。

馬華公會身為國內最為歷史悠久的華基政黨,若無法成功改革,而只想要靜觀希盟出事,進而享有漁人之利的話,那麼最終馬華將會在新的政局中完全喪失影響力,而他的沉默與被動將會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2018年12月5日
刊登于东方日报 【龙门阵】:
https://web.facebook.com/108713149189581/posts/2227716750622533/

0 评论: